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PortableApps.com优秀的绿色软件平台

便携式软件平台PortableApps.com可以将非常有用的一些免费软件装在随身携带的U盘中,非常方便使用。其中包括免大名鼎鼎的办公软件OpenOffice.org,网络浏览器Firefox和Chrome,网络电话Skype,媒体播放器Mplayer,文件压缩软件7-zip,即时通讯软件Pidgin(可用于MSN和QQ等),PDF编辑软件PDFTK,图像编辑软件GIMP,还有一些教育和游戏软件等等。这些软件在U盘中都可以免安装使用,而且可以随时添加新的软件,关键是所有软件可单独下载解压无需安装便可应用于桌面电脑。(独立于系统盘存放,免系统GHOST后重新安装)
@中国开放教育论坛版主plmday:想把你喜欢的应用软件随身携带吗?想从此不用再为公共区域(例如学校的电脑室,网吧等)的电脑上没有安装你想用的软件而你又没有足够的权限安装你要用的软件而烦恼愤恨吗?PortableApps.com就是你的救星了(我大学几年就是被它拯救的)!这是一款套装(Suite,对普通用户而言),也是一个平台(Platform,对开发者而言)。它把众多的自由开源软件集成在你的USB里面,从它的开始菜单里面开启一个应用软件就可直接运行该软件,不用安装,所以无需授权,程序直接从你的USB里面导入内存运行,所有配置设置也直接写入该软件在你的USB里所在的目录下。这就相当于随身携带了一个你的常用工具箱,所以它的口号是YOUR DIGITAL LIFE, ANYWHERE(你的数字生活,无处不在),PIck a PC. Any PC.(信手拈起任何一台PC.都中)。它有三大特性:
方便
现在你可以随身携带你最喜欢的计算机程序连带你的所有书签,设置,邮件,以及更多。在任何Windows计算机上使用,且不会落下个人数据 。
开放
PortableApps.com提供了一个真正可以跟你的任何硬件(USB闪存盘,iPod,可移动硬盘等)协同工作的开放平台。整个平台都围绕着一种任何硬件或软件供应商都可以使用的开放格式搭建。
自由
PortableApps.com套装和平台都是免费的。它不含间谍软件,没有广告。它不是限制版或试用版。它也不需要增购额外的硬件或软件。你甚至也无需给出你的email地址。它可以100%地自由使用,自由拷贝,自由分享。 目前PortableApps.com已经包含了大量足以满足你的日常使用需要的优秀的自由开源软件,我前面介绍过的自由开源软件都包含其中:Firefox,Pidgin,Filezilla,VLC,OpenOffice.org。当然还有更多有用的自由开源软件,比如Notepad++,7-Zip,Gimp等,我无法一一介绍,但都是很优秀的自由开源软件,大家可以自己去了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